主頁 > 靠電鍋.過生活 > 【電鍋食譜】五花蒜頭沙嗲豬

【電鍋食譜】五花蒜頭沙嗲豬

之前跟同學借了一本電鍋食譜,翻了一下,裡面有道「香烤鹹豬肉」還滿吸引我的。但是裡面需要用到的香料太多,我不太想為了做這一道菜就去買這麼多平常用不到的香料,因此我把需要用到的香料做了一番改造,便成了這道「五花蒜頭沙嗲豬」。

材料:

五花肉 7片

沙茶醬 適量

蒜末 適量

鍋具:

依舊是電鍋 一卡

作法:

將五花肉的正反面都塗上沙茶醬,灑上切好的蒜末,放入電鍋蒸熟即可。

做出來的成果看起來雖然不是很美味,但是真的很好吃,也很下飯。其實我沒有很喜歡蒜頭的味道,所以吃第一片的時後市把蒜頭撥開,吃完總覺得少一了點味道。之後連蒜頭一起吃,才能真正感受到這道菜的美味。

其實我這是懶惰人的作法,我想如果有點功夫,可以先把沙茶醬跟糖、蒜末、蔥花拌勻,在塗在五花肉上,味道應該會更好。有空甚至可以醃漬一下,但是因為我怕會太入味,到時候豬肉只有香料的味道,所以沒有醃漬,但是蒸出來的成果也是很夠味的。

如果不想用蒸的,也可以用烘烤的方式(書上的「香烤鹹豬肉」就是用烘烤的方式)。烘烤的方法大概是:把調配好的五花肉擺在盤子上,在電鍋中放入蒸架,把盤子放在蒸架上,外鍋不加水,按下煮飯鍵,讓電鍋加熱烘烤,直到肉熟透為止。

我沒有使用這個方法是我不確定這樣是不是能真的把肉烤熟,而且覺得這樣應該很花時間,所以還是用蒸的方式處理。

另外,蒸出來的肉汁可以拌飯,或是拌入燙青菜中,也很香很好吃。對於外宿的學生或是上班族都很方便,輕輕鬆鬆就可以完成一餐。

所需費用:
五花扣肉片七片 32元

分類:靠電鍋.過生活 標籤:
  1. 目前沒有留言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留言